關於今年的冷氣最大的差別,就在於是要選購R22還是R410A的冷媒機種。

今年1月1日 不能在生産R22 冷媒之機種的冷氣,所以要買R22冷媒的冷氣機,要買要快哦。因為R410A的冷媒比較貴。原因在於R410A的壓力比比較大,所以所需銅管比較厚,壓縮機(民間傳說)也比較大顆。但是R410A的比較環保。

當然很多人會說,哪買R22冷氣的人,以後會不會沒有冷媒可以換。這點就不用太擔心,R22冷媒也會有十年的備料。但是只要是耗材,當數量越少時....很會慢慢開始越貴嘍。

哪R22跟R410A的機種,到底對使用者最大的差別在哪裡呢?也是使用者...最在意的到底哪個冷房能力比較冷。答案是如果是同樣噸數、機種、品牌下比較的話,是R22冷媒。所以如果您要買R410A機種的,比較建議買比同規格R22機種,在大一點點冷房能力的規格。由其是如果您是已經吹R22機種一段時間的人,剛好今年又要換冷氣機。如果買同噸數的話,就會微微的感覺到R410A的同規格機種,好像沒有以前冷。當然這是無解的答案,但是環保就是為地球嘍,花點小錢救救地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