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進口的牛肉斷筋刀,這款是屬於主廚級專用的特殊料理刀具,也是台灣非常非常少見的刀具。
這也就是很多牛排館煎出來的牛排都會比自已煎的好吃的原因之一。就在於一般家庭沒有斷筋的相關技術。
牛筋刀1.jpg

拆開來看看,總共有二個配備。刀身主體、刀身蓋。
牛筋刀2.jpg

刀身主體特寫鏡頭
牛筋刀3.jpg

肉面接面處,刀片壓出時的校正的非常的準,完全沒有卡刀的顯象。
牛筋刀4.jpg

重頭戲來了,如鯊魚牙齒般的多排刀刃,總共有48片鋼刀,刀刃倆倆相對,成內斜角狀
這跟台灣自製的牛排斷筋刀有很大的不同,台灣製的大部份是單排刀,而這款美國製的有三排之多。
牛筋刀7.jpg牛筋刀6.jpg

特別選一種筋較多的牛肉部位(板鍵的部份)...滿滿的筋
牛筋刀8.jpg

用斷筋刀,好好的壓幾下,記得不可以壓太深哦,不然沾板會有很多個洞>"<
牛筋刀9.jpg
牛筋刀10.jpg

壓完後,會有牛肉上面會有一堆洞洞。看圖片中下方出現了很多淺白色的斷面筋線。
牛筋刀11.jpg

下鍋啦......^^
牛筋刀12.jpg

煎出來的斷面幾乎看不到筋的連接面,吃起來口感還不會,完全沒有咬到筋的感覺。不過我煎的技術.....就有點爛啦。煎的太老了一點>"<。下次在煎一點XD
牛筋刀13.jpg牛筋刀14.jpg 

第二次挑戰......這次煎的還不錯
牛筋刀15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