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上網看阿基師詹姆士的型男大主廚學做菜。就來學大珠小珠吧。看起來最簡單的。

首先是看2010/08/10號的影片。(直接開到7:00分鐘的片段吧)


(此影片引用youtube dudu0762的頻道)

材料有西瓜半顆、一顆檸檬、紅酒、蜂蜜。
1.先挖西瓜球,然後將檸檬切片用平底鍋煎,煎的時候要加入沙糖。倒入一些些的水,然後倒入蜂蜜。
接下來請將下列影片轉到(3:05秒),接著看...
..


(此影片引用youtube dudu0762的頻道)

2.煎好的醬汁等之冷卻後,將挖好的西瓜球連同醬汁一起倒入Connoisseur中。然後加入半碗的白砂糖及一些冰塊。再倒入一碗的檸檬汁。
然後就按下Connoisseur的功能鍵開始製作啦。

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呢......中間要準備的材料有點不清楚。整理了一下後所需要的材料有:
<1>一碗的白砂糖(煎的時候用半碗,Connoisseur打的時候用半碗)
<2>一顆檸檬及一盆的檸檬汁
<3>半顆的紅西瓜
<4>冰塊

最後名廚做出來的當然就超好喝啦(看喝的人一臉很滿足的表情=.=),不知道自已做會如何,找一天來試試看吧。

終於換本人來做啦,以下圖片是本人做了N次後的心得。
首先先把所需要的材料準備好,因為我只想做一杯,所以材料不需要太多量。

西瓜八分之一顆就行了。切一切就好啦,不用像影片中挖球球的方法。檸檬切片。
大珠小珠1.jpg

下鍋嘍!記得加細沙糖哦。心得之一就是要用煮過的開水,原因為如果您煎太久會出現苦味。但又怕水沒開,所以用已經煮過的開水比較好。
大珠小珠2.jpg

煎到有起泡泡就行了!然後就倒入紅酒,記得不要太多,兩湯匙就行了。不然會很苦很苦。
大珠小珠3.jpg

前製工作完成了,就放入Blendtec Connoisseur吧,記得放冰塊哦!(影片中說要等煎好的紅酒檸檬汁涼掉,其實試驗的結果是不用啦)。按下WHOLE JUICE鍵。
大珠小珠4.jpg

完成嘍,顏色有點暗紅色,是因為紅酒的關係。
大珠小珠5.jpg
大珠小珠6.jpg

還不錯喝哦。

誠心推薦的好賣家:
象象樂活家 www.xiangs.com.tw
象象Blendtec&Vita-Mix:
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f09105492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